文章内容
孟凡利来西海岸新区走访部分高校、社区(村)时强调

推动高校科研成果本地转化强化党建引领做好社区建设

周安陪同走访

□记者 刘腾 报道

本报讯 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来西海岸新区走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长江路街道峨眉山路社区和张家楼镇庄家疃村。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驻青高校优势,深入推进校地协同创新,加快科研成果本地转化;社区建设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突出精细化管理,强化服务功能,积极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要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陪同走访。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孟凡利实地察看了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详细了解有关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他指出,一直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促进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海洋工程和技术领域具有显著的优势,对青岛发展海洋特色经济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同石油大学的产学研对接,健全协同创新机制,加强保障性服务,促进实验室围绕市场需求加强技术研发,引导技术成果本地转化,促进青岛海洋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

随后孟凡利来到长江路街道峨眉山路社区,认真听取社区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社区是基层各项工作的落脚点,要突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提升组织力,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动作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满足群众多元化的需求,为社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完善社区工作制度和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在张家楼镇庄家疃村,孟凡利仔细询问有关村级党组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情况。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级两委班子,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引领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做好农村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清洁取暖等工作,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青岛贡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