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延时服务,只为群众“少跑快办”

2019年7月份至今,西海岸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午间延时服务办件千余件

□本报记者 宋迎迎

2019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全面推行延时服务,在中午12时至13时30分之间设置了值班岗,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上岗,利用午间休息时间为企业群众办理业务,实现工作日白天服务全时对接。

1月8日中午12时,已经到了午休时间,从外地赶过来的某公司股东王波走进西海岸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公司注销业务,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晚点,他错过了上午的办公时间。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正在综合受理窗口值班的逄琳琳的一声问候,让原本焦急的王波松了一口气。“身份证复印件有吗?”“原件带着,还没有复印。”“我们大厅有自助复印机,等审核完材料,看看缺什么再一起复印吧。”

仅仅用了十几分钟,王波便办完了业务。“原以为肯定要等到下午上班才能办事,没想到中午也有人值班。”第一次在午休时间体验到即到即办的服务,王波心情很激动,高兴地表示本来还以为至少要等一两个小时,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西海岸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午间延时服务太便民了,虽然今天天气寒冷,大厅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让我感到非常温暖!”

为王波办理业务的逄琳琳在政务服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工作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主要负责综合事项的受理、初审、出件等工作。作为窗口的骨干,逄琳琳经常轮值午间服务岗,利用午休时间为企业群众办事。“在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有需要延时服务的群众。一方面,有的群众来大厅办理业务,由于叫号量大或者叫号排后的缘故,到了下班时间所需办理的业务没有办理完成;另一个方面,许多群众从很远的地方来大厅办事,有的甚至是从外地赶来的,常常错过了正常上班时间。为了满足这些群众的办事需求,大厅设置了午间值班岗,我们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为群众提供细致、全面、有温度的服务。”逄琳琳介绍说。

刚刚送走王波,逄琳琳又迎来了为公司办理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行政许可申请的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韩先生。“公司要求必须今天办好这项业务,因为下午还得回去开会,我就趁着中午休息时间过来了。”韩先生告诉记者。

对韩先生带来的材料进行审核后,逄琳琳发现缺少一份资质证书,她便让韩先生添加了自己的微信。“回去后把资质证书的电子版通过微信发给我,我打印出来添到资料里就行,这样就不用您再跑一趟了。”逄琳琳贴心周到的服务,让韩先生直夸“服务到位”。

紧接着,逄琳琳又受理了西海岸新区星语尔幼儿园申请的校车使用许可业务。由于业务特殊,需要提交的资料较多,逄琳琳一项一项进行审核,挑出不规范的材料耐心地指导办事人员进行修改……

午间值班一个半小时,逄琳琳共受理了5项业务,没顾上喝一口水。“虽然自己会累点,但是能让办事的群众满意,让他们少跑路、快办事,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这也是政务服务窗口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心声。”逄琳琳告诉记者,从去年7月份至今,西海岸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延时服务总办件量达到1039件。“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13时30分,政务服务大厅正式上班,结束了午间值班岗的逄琳琳又精神饱满地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