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宝山镇举办“乡村惠民工厂”总结表彰会

发工资领奖金,乐了工厂姐妹们

□记者 梁玉鹏 报道

本报讯 1月1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举办“乡村惠民工厂”总结表彰会,来自乡村惠民工厂生产线的宝山镇胡家村和荒庄村村民,成了总结表彰会的“主角”,大家轮番上台领取工资和“优秀员工奖”,接受大家的掌声。“姐妹们,走啦,去领奖。”在胡家村乡村惠民工厂上班的蒋明妮和工厂里的其他同事,放下手里的活计,互相招呼着去镇上参加厂里的总结表彰会。下午两点,总结表彰会隆重举行,不仅现场向大家发放了工资,而且对优秀员工代表进行了嘉奖表彰。

宝山镇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启动以来,该镇党委、政府与西海岸新区驻宝山镇乡村振兴工作队一起发力,积极破解难题,让留守在农村的劳动人口有活干、能增收,吸引外出打工的乡亲回乡就业创业,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圆就业梦,让乡村振兴的成果惠及百姓。

西海岸新区驻宝山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驻胡家村“第一书记”费超成功引进青岛宏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到胡家村兴办乡村惠民工厂。利用胡家村闲置宅基地建设了厂房,引入海尔、海信等企业的电视、空调遥控器生产线,进行代加工。胡家村乡村惠民工厂很快形成规模,品牌效应彰显,一批妇女通过培训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据了解,“乡村惠民工厂”模式已先后成功复制到宝山镇大陡崖、尚庄、荒庄村,一批乡亲返乡进厂上班,经过培训成为镇驻地乡村惠民工厂的生产主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