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定心丸!高三“空中课堂”开课

□记者 丁一 报道

本报2月2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高三学生李同泽吃过早饭后,早早地坐到电脑前,等着老师。原来,西海岸高三年级“空中课堂”今天统一开课,老师在线答疑。

李同泽的第一堂课是“物理”,打开电脑,登录钉钉班级直播,物理老师早已等候在网络另一端,随着同学们陆续在线报到,8点钟,物理课答疑开始。在“空中课堂”上,电脑屏幕成了“黑板”,李同泽戴上耳机,翻开习题,拍照上传,就平时自学过程中发现的知识难点、错题难题向老师请教,老师收到后在线答疑,直播板书,跟课堂无异。目睹这一幕后,家长们心中长舒一口气:“‘空中课堂’就是个定心丸,有问题随时问老师,这样孩子的学习就耽误不了啦!”

这次“课中课堂”,利用的是直播平台,老师们是在自己家中“上课”,虽然不用回校,但是反而更忙了。“往年初十开始备课,这次直接提前到了初三。为了保证沟通顺畅,让学生从屏幕上看得清、听得清,这几天在家反复练,对镜头、调光线、找工具,就为了找到一个最合适的直播位置。”胶南一中高三年级老师姜世彩告诉记者。“包括胶南一中在内,西海岸新区各学校的高三‘空中课堂’今天全部按照既定方案开课答疑,进展顺利。”区教育和体育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中部负责人陈国峰说。疫情防控需时日,高三应考不待人。在西海岸新区,“空中课堂”的实践开辟了教学答疑的新阵地,为学生学业撑起了一支保护伞。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