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疫病无情人有情大爱涌动西海岸

  西海岸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为抗疫前线人员提供支持

“早一天捐款,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就能早一天用上新的防护物资。”“我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前线治病救人,但可以通过献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面前,人人都应出一份力。”……在西海岸有这样一群人和企业,他们尽己所能为抗“疫”前线人员奉献爱心、提供支持。

一笔笔善款、一车车爱心物资、一项项爱心举动,不断汇聚成强大的精神力量,鼓舞人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股股暖流正在西海岸涌动……

□本报记者 谭宁 宋迎迎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自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发布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的公告后,一股股爱心暖流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温暖了这个格外“寒冷”的冬天。

爱心涌动,募集千万善款

两份公告、七天时间,募捐千万元善款……疫情发生以来,西海岸新区民政局迅速行动,发布了《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并协调西海岸新区慈善总会和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发布了《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募捐活动的公告》,积极做好慈善募捐有关工作,动员社会各界慈善力量奉献爱心,共同抗“疫”。

截至2月3日17时,西海岸新区慈善总会和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共接收疫情防控捐款突破千万元,部分善款已划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续部分将及时按要求划拨,助力疫情早日解除。

据悉,西海岸新区慈善总会和青岛开发区慈善总会捐赠咨询电话24小时在线,开通转账捐赠通道,让信息替爱心“跑路”,专门为爱心企业设置了捐款、褒扬、宣传为一体的综合推介平台,让善心得到回应,让善行传播远扬。

捐款抗疫,早一天是一天

“疫情不等人,时间不等人,早一天解决就早一天安心。”徐公民作为第一位向区红十字会捐款的个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大年三十晚上,徐公民看到了关于疫情的新闻报道,他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第二天他就联系区红十字会咨询捐款事宜,并通过微信转账捐出5000元。

疫情如火,分秒必争。徐公民捐款时,区红十字会还没有向社会发布号召捐赠的公告。在他看来,早一天捐款,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就能早一天用上新的防护物资,也就多了一份安全。

徐公民是位65岁的普通农民,目前在一家企业“看大门”,5000元的捐款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我是从苦日子走过来的人,是共产党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现在条件好了,就想尽一份力,为国家为社会做点贡献。”徐公民告诉记者。

守望相助,人人都应出力

“张伟2000元、孔福银600元、胡秀菊500元、家属马星辰200元……”不久前,青岛建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的微信工作群不断被员工们的爱心捐款刷屏,短短半小时,该公司共收到员工捐款14300元,加上公司捐款一共24300元。“捐款倡议刚发出,就得到了所有员工的支持,不少家属也加入到捐款的队伍中,大家都说,疫情面前,人人都应出一份力。”青岛建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告诉记者,公司原本打算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进行捐赠,但缺少相关购货渠道,于是决定将全部款项通过区红十字捐赠给湖北武汉。

疫情无情人有情。像这样默默关注、无私奉献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他们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捐赠款物的同时,更彰显了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