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宁可十防九空也要切断传染源

铁山街道黄泥巷村党群齐心抗疫情

□记者 梁玉鹏 通讯员 朱晓菲 赵庆妹 报道

本报讯 “黄泥巷村位于杨家山里革命老区,作为老区的党员,必须对得起胸前的党徽!”日前,铁山街道黄泥巷村党支部书记李子杰对村两委成员说道。

李子杰是青岛市人防办信息保障中心综合科科长,2019年12月通过公开遴选担任黄泥巷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不到两个月的她,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放弃了本该和家人团聚的日子,选择在村里和村民们一起抗击疫情。她带领村两委成员利用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入户走访的机会,发放宣传材料,将防控肺炎疫情的紧迫性、重要性和科学防范知识传达给每一位村民,增强村民的防护意识。“请让我们上一线吧!我们年龄虽然大,也想贡献力量。”黄泥巷村党支部老年人较多,16名党员中,年过60岁的占半数。村两委成员不忍心让他们值班站岗,因此并没有给他们安排前线任务。但老党员们自告奋勇,向党支部请战。这份积极性感动了李子杰,她郑重地给两名老党员带上袖标,让他们加入到宣传队伍中。“加我一个!”大年初三,在李子杰向全村青年人发出《行动起来,坚决打赢乡村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后,村民杨超第一个在黄泥巷骨干微信群里打出这句话。在一声声“加我一个”的喊声中,由5名党员、7名普通群众组成的黄泥巷村青年志愿者防护队成立,他们也成为此次防控疫情的中坚力量,认真地开展入户宣传、拉横幅、巡逻、把守路口、排查车辆等工作。“我们的目标是宁可十防九空,也要切断传染源。”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革命老区杨家山里的党员群众用自己的能力汇聚起了磅礴的防疫力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