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为居民服务是我的使命”

灵山卫街道兰东路社区党委书记刘美霞在“疫”线用行动践行初心

□记者 王培珂 通讯员 赵丹 报道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兰东路社区党委书记刘美霞,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网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向疫情“宣战”,践行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作为社区书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我必须拼上一切,带领大家奋战到底!”刘美霞说。

“她经常吃住在社区办公室,连续多天每天只能睡上一个多小时,社区有任何异常情况她都会第一时间冲到现场。我们眼中,刘书记就是‘铁娘子’一般的人物。”社区工作人员安凤仙谈起刘美霞,语气中满是敬佩和心疼。

刘美霞的爱人与她一样,也奋战在抗“疫”工作的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夫妻二人各自坚守岗位,偶尔才能见一面。即便是短暂的见面,他们的话题也离不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和出现紧急情况的安排。他们89岁的老父亲在得知疫情防控的艰难后说:“国家有困难,你们两个作为党员该冲在前。都去吧,我理解,也支持。”只有在自己生日当晚,老人才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希望匆匆赶回家的夫妻二人为他煮一桶泡面庆生。每当提起这件事,刘美霞总是泪流满面,感觉对不起高龄的父亲。

面对社区居民,尤其是疑似病情人员和被隔离居民,刘美霞总是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安抚他们的惶恐。一次,刘美霞突然接到馨海国际城一户居家隔离人员的电话,对方称自己家中缺少多种物资,无法做饭,希望能得到一些帮助。了解情况后,刘美霞没有丝毫犹豫,带上网格员王健立刻出发,跑了多家超市买齐居民所需物资,送到居民家中,解决了被隔离人的需求。这样的事情,只是刘美霞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用她的话说“居民的需求,就是我工作的方向;居民的难处,就是我的工作要点;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就是我的使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