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上阵父子兵 齐心战疫情

□本报记者 梁玉鹏 本报通讯员 贾春静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人逆行而上,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的重要岗位。他们当中有亲如兄弟的伙伴,有情深意浓的伴侣,更有并肩作战的父子兵。在六汪镇齐家庄村就有这样一对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老刘”“小刘”的抗“疫”父子兵。

“老刘”名叫刘记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小刘”叫刘成刚,是一名退伍军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齐家庄村村两委会号召成立志愿者队伍,父子俩毅然报名参加,成为抗“疫”前线的两名“战士”。

每天,刘记福都会冒着严寒在防疫前线参与街道巡逻等工作。他告诉记者,“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年过五旬的他精神饱满,冲锋在前,成了许多年轻人的榜样。刘成刚的工作则是参与对出入村人员进行有效引导、测量体温、登记等,他在志愿工作中展现了勇担责任的军人本色。

“我相信疫情终将被控制,胜利是属于我们的!”刘记福说。记者了解到,刘记福父子已连续几个昼夜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义无反顾地守护着村民们的安全,在战“疫”面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