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亲爱的哥哥姐姐,你们辛苦了”

暖心“00后”女孩用兼职所得购置物资送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本报记者 陈蔚

7秒钟能干什么?近日,发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门诊大厅的故事可以告诉你答案。

当晚7点40分,在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门诊大厅出现了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年轻女孩,她手脚并用地放下几箱物资后,从口袋里掏出夹着200元现金的纸条放下就跑,动作一气呵成,前后仅用时7秒,这份礼物让在场医护人员“措手不及”。纸条上写着“亲爱的哥哥姐姐们,你们辛苦了,这些东西送给你们。我只是个学生,没有太多的经济能力,希望你们照顾病人的时候,同时照顾好自己,希望你们平安。李小姐”。区中医医院院领导得知这个消息后表示,物资留下,200元现金不能要,后来让工作人员给李小姐充了200元话费。

几经周折,记者和当事人取得了联系,女孩名叫李小凡,是位还在读书的“00后”。“以前在医院急诊科和眼科看过病,医生和护士的服务态度都特别好。”李小凡表示,区中医医院医护人员高超的医术和暖心的服务态度让她记忆犹新。“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很辛苦,我想给他们买点东西送过去。”当李小凡把这个想法告诉家人时,家人很支持。“妈妈要给我钱,但是我没要,我的想法就要由我自己践行。”

有了想法,李小凡立即行动起来,她用假期兼职赚的钱购置了牛奶、方便面等物资。据了解,李小凡给区中医医院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两家医院赠送物资及现金1300余元。“医护人员很辛苦,我们的健康多亏这群白衣天使守护。我没送多少东西,也没做多少事情,不要放在心上!”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