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交警部门——

开辟货运绿色通道 检测效率提高近20倍

□本报记者 王雪

本报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在西海岸新区的董家口经济区,有着拥有全国最大的40万吨级矿石码头、可停靠45万吨级油船的原油码头的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众多企业聚集在此。而这里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则是进出港口车辆的必经之地。

对于董家口港区来说,企业复工复产最大的难题在于疫情查控点对过往车辆检查程序多、时间长,造成不同程度的拥堵。对此,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及时整理工作思路,创新举措,制定有针对性的差异策略,开辟了服务企业的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贴心交通服务。“为改进疫情检查方式、流程,我们自行设计了进入港口车辆及人员信息采集卡,拍照上传登记后发放给驾驶员,下次途经辖区时若体温检测正常,只需出示信息采集卡和身份证等相关证明,拍照后即可快速放行。”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五中队队长于源浩告诉记者,实施该方法后,检测登记时间由原先的3分钟/辆提速至现在的10秒/辆。

与此同时,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还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运输车辆通行证,对于持有五类通行证的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后会开启绿色通道放行;对当日初次检查的货运车辆及随车人员进行检疫后,符合条件的发放《山东省疫情防控货运车辆检查单》,对于手持《检查单》的车辆及随车人员,核对信息,快速放行,不再重复检测。

“新举措极大提高了货运公司的运输效率,减少了企业运行成本。”于源浩介绍,期间共检查车辆29000余辆,人员62000余名。据介绍,临时通行证可在网上开通办理,驾驶人只需关注“黄岛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进行操作即可。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