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孙永红调研青岛开发区转型发展区、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时强调

集聚开放要素创新要素产城融合要素为西海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3月1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到青岛开发区转型发展区、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集聚开放要素、创新要素、产城融合要素,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为西海岸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中,孙永红先后到中电科(香江路)项目、海信商用空调项目、殷家河片区改造项目、台玻ITO光电玻璃项目现场等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永红听取了青岛开发区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青岛开发区是西海岸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引领西海岸新区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青岛开发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发展评价中保持全国前列。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中,青岛开发区要进一步集聚开放要素、创新要素、产城融合要素,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为西海岸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永红强调,青岛开发区要发挥政策叠加优势,充分用好国家级新区、自贸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叠加政策,融合港口优势,优化资源要素配置,促进要素有序流动。要学深圳、赶深圳,加强政策研究创新,精准谋划产业项目,用政策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高质量发展。要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外资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工作。要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实现活力更足、效率更高、成效更大。相关镇街、部门要支持保障、配合好青岛开发区的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助推青岛开发区新一轮改革发展。

路玉军参加活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