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交通商务区规上服务业项目复工率达100%

“一企一策”解难题“双线并进”马力足

□记者 董梅雪

通讯员 李健 报道

本报讯 3月2日,交通商务区收到了一面来自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送来的锦旗,锦旗上“情系企业排忧解难、高效服务共筑平安”16个大字赫然醒目。“受疫情影响,我们项目在复工中遇到了困难,多亏了商务区的帮助我们才能顺利复工。”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西海岸负责人刘奇文说。

刘奇文告诉记者,项目在组织复产复工过程中,没有购买到足够的口罩及消毒液,一度让他很着急。“商务区建筑工地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来了解复工问题时,我汇报了我们的情况,没想到,两天后,商务区为我们准备的1000只口罩和100公斤消毒液如‘及时雨’一般‘从天而降’,为项目复工提供了保障。”

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能够如期复工,是交通商务区重拳战“疫”,“硬核”助企复工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企业及项目复产复工,交通商务区设置专人专组,强化管控,做好服务,为企业制定“一企一策”的个性化防控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

“我们每天都有专人到辖区内产业项目、在建工程、投产企业、铁路建设等32家企业现场进行高标准检查排查,对每个企业的用工需求、计划复工时间、预计到岗人数和工人来源等进行统计备案,动态管理,时时掌握企业诉求。”交通商务区建筑工地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项目推进办公室负责人王锋说。

针对目前企业存在的复工难题,商务区多方筹措,紧急调拨、发放口罩3700个,消毒液、酒精60余桶,同时将市区有关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和疫情防控宣传材料送到企业家门口,帮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通过摸底调查,我们制定‘一企一策’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全力做到‘双线并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足复工复产马力。”交通商务区建筑工地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设管理负责人郭京介绍。

3月2日,商务区重点项目大小平岭安置区工程专车接送工人返岗复工,并对返岗人员逐一进行了健康体检。截至目前,交通商务区规上服务业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续建项目14个,已复工13个,复工率93%。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