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共享超级算力、进行核酸检测……国际经济合作区为入驻企业免费提供服务

复工防疫,“硬核”科技来助力

□本报记者 刘腾

本报通讯员 陈娜

免费共享超级算力、免费提供核酸检测……自国际经济合作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青岛华大、青岛锐翌等园区入驻企业发挥“硬核”科技实力,用强大的专业能力输送“智能防疫力量”。

作为基因测序方面的行业龙头,青岛华大于近日开放生信平台,免费为有需要的科研机构或个人提供计算资源、生物信息学技术咨询和分析服务。此次对外免费共享的内容包括生物信息分析软件平台、硬件存储、最高支持近5000个CPU并行计算的计算资源及专业的生物信息分析服务,助力抗疫一线科研工作。

“以免费共享的超级算力为例,我们共享的CPU核心数量达到4012个,计算能力达到63.4TFLOPS,能满足随着业务增加带来的高并发量。通俗点讲,就是总计算量相当于1000-2000台电脑同时进行运算。”青岛华大生物信息副研究员杨献伟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开放生信平台,将为从事新型冠状病毒研究的科研人员,或者任何想要研究该病毒起源、进化以及疫苗研究机构与组织服务。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园区另一家入驻企业青岛锐翌采取的措施更加“硬核”。青岛锐翌精准医学检验实验室表示,免费为国际经济合作区和入驻园区的企业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新型冠状病毒检诊的重要标准,便于识别早期感染者,是疫情防控的第一关。”青岛锐翌总经理秦楠表示,“自入驻国际经济合作区以来,企业得到了管委的大力支持,园区就是企业的家。这次利用实验室的检测资源,为园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尽一份力。”

据了解,青岛锐翌精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是上海锐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华北检测服务总部基地。目前,青岛锐翌的信息经由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已经传达到了园区企业,多家复工企业已与其取得联系,商谈具体操作事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