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珠海街道——

“共享员工”模式缓解用工难题

□记者 董梅雪

通讯员 丁明姝 报道

本报讯 近日,珠海街道联合区公共就业服务协会,帮助明梓东昱汽车有限公司两名员工与海信日立公司完成了网上面试、签协议、入职等相关工作。“‘共享员工’这种模式太方便了,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明梓东昱汽车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负责人说。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员工进入“无班可上”的待业状态;与此同时,一些新零售企业订单呈现爆发式增长,面临“人手不够”的问题。对此,珠海街道联合区公共就业服务协会珠海分会组织指导辖区企业打造“共享员工”战疫模式,即向未复工企业“借调”待岗员工,临时派往缺工企业,跨界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用工短缺问题。

自企业复工开始,珠海街道对辖区尚未复工企业可到岗人员进行了统计摸底,根据其工人专业技能、素质水平,统筹安排临时派往缺工企业,解决已复工复产企业临时用工缺口,打造“共享员工”模式。

截至目前,珠海街道已帮助4人完成入职相关工作,有17人正在进行中。这种“共享员工”模式实现了企业间抱团取暖、灵活自救,也让各行业企业实现“跨界”合作,解决当下用工难题。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