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硬核”书记和他的战疫小分队

□本报记者 梁玉鹏

本报通讯员 赵嘉诚 王启全

自2003年任青岛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独垛子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以来,陈云桂作为社区组织建设和经济建设的领头雁,在防疫关键时期再次展现“硬核”作风,带领社区“两委”及党员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凝聚起群防群治群控的强大合力。

“过年好!疫情当前,大家都别串门拜年啦!”大年初一的街道很冷清,陈云桂放弃休假站上街头,成了一只“小喇叭”,提醒过往的居民不要串门。在接到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陈云桂就召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会,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小分队,率先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利用社区大喇叭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社区微信群及时向居民发送相关政策解读、专家讲解、家庭及个人卫生小常识等,及时公布社区两户隔离人员的身体情况,让居民消除疑虑,安心生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这样的天气你们还坚守值班,晚上不冷吗?”“没事,冷了搓搓手、跺跺脚,活动一下就好了,只要大家配合,我们就暖和和的!”2月15日,一场大雪让气温骤降,夜间陈云桂亲自带班执勤。独垛子社区人口较多,街道四通八达,有7处出口,为做好防控,社区将6处小路口进行封堵,保留主街道通行,在大街设立卡口1处,8名党员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班,给过往的居民测体温,做好出入登记,外来走亲探访人员一律劝回,坚决执行街道下发的“八个一律”准则。

通过深入细致排查,陈云桂发现有两户居民家中的子女放寒假是从武汉回到社区。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社区“两委”立即召开会议,按照办事处工作部署,对这两户居民实行居家隔离,并通过电话做好居民的工作,让孩子在隔离期间不要外出,邻居之间不要串门。“现在疫情特殊时期,必须要进行隔离,你们有困难尽管联系我!”陈云桂给这两户户居民发微信安抚情绪,并安排社区对两户居民采取“二对一”等帮助,妇女主任邢美淑负责生活上的困难,乡医陈宝负责每天的体温检测,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反映。社区还为居家隔离的两户居民送去了口罩、体温计、垃圾袋、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护物品和生活必需品,让居民能够安心在家隔离。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