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火速上马:不到一周项目进入试生产

西海岸新区最大防疫物资生产基地落户琅琊镇,达产后口罩月生产量可达1500万只

□本报记者 梁玉鹏 本报通讯员 董雪

近日,记者来到琅琊镇迈森医疗科技防疫物资生产基地看到,两条医用口罩生产线上,几名工人正在忙碌作业。“我们这个项目现在属于试生产阶段,总投资6500万元,租赁厂房5000平方米,投放10条防疫物资生产线,主要生产口罩、隔离衣、消毒液等。目前项目已完成工商注册,调试好设备生产出的口罩样品已送国家规定的机构进行检测,预计3月下旬即可量产。”项目负责人王晶告诉记者,该项目达产后,月生产口罩可达1500万只,防护服3000套,消毒液10万瓶,将成为西海岸新区最大的防疫物资生产基地。“疫情发生以后,我们集团前期也往武汉方面捐赠了一些物资,后来物资紧缺,我们买不到医疗物资,因为我们公司本身就有生产医疗物资的条件,经过研究之后,我们就决定自己生产医疗物资。”王晶介绍,公司先后在淄博、连云港、常山、马鞍山上马了一些医疗物资生产项目,在了解青岛市医疗物资供应相对紧张的情况后,公司就想在青岛投产一个医疗物资生产项目,保障青岛本地医疗物资的充足供应。“因为我一个老乡在琅琊镇工作,通过中间牵线搭桥,琅琊镇政府也十分重视我们这个项目,向我们抛出了橄榄枝。”

针对目前防疫物资普遍短缺的问题,琅琊镇政府引进迈森医疗科技防疫物资生产基地,特殊时期,特事特办,为了推进该项目迅速落地投产,缓解新区防疫物资供给压力,琅琊镇将该项目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快速协调上级部门,打通各级审批通道。“在得知该项目落地意向后,我镇积极帮助项目方在镇内寻找合适的厂房,安排业务骨干协助企业快速办理完工商注册,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企业实现批量生产。”琅琊镇经济发展中心姚连起告诉记者,他们还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对企业生产的口罩等产品,就质量要求、如何送检、如何办理山东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等进行培训、答疑。同时协助企业对接区医疗相关部门,就企业生产的产品作为政府防疫物资储备进行对接,该项目从洽谈开始,不到一周的时间,生产基地就上线了两条生产线,具备了生产能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