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首批景区开放时间定啦!

◆景区提醒市民游客做好防护措施 ◆19家景区景点免费邀全国医护人员游览

□本报记者 李涛

春回大地,重启美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青岛西海岸新区大珠山景区、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中国院子首批景区景点开放时间确定,即将陆续恢复开放,很快西海岸市民便可以赏花踏青啦。与此同时,疫情防控形势虽持续向好,但仍不能放松警惕,市民游客游玩赏景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三大景区本周陆续开放

浪漫杜鹃三月开,粉面含春盼客来。大珠山景区的万亩杜鹃正渐次开放,即将迎来观赏期,3月24日起,大珠山景区将恢复开放,为避免集中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暂不接待团队游客。同时,景区实行限流措施,对游客密度进行实时监控。

值得一提的是,该景区所有入园游客需提前网上预约入园名额(购票、原有未到期年卡、一卡通及其他免票客户皆需通过此方式入园),游客可通过“青岛大珠山风景名胜区”公众号、西旅心度假平台进行购票预约入园。

无独有偶,3月28日起,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也将恢复开放,开放范围包括油菜花田、七彩花坡花海区,以及儿童娱乐区的无动力游乐区(砖窑主题吧东侧),3月28日至3月31日,景区门票为20元/人,4月1日至10月31日,门票为40元/人。同时,所有入园游客需实名制购票,景区推荐线上购票、扫码支付等“零接触”方式,持身份证登记入园,游客可通过关注“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官方公众号,选择网上购票,进入购票窗口购买电子票,以及各大电商平台进行网上实名制购票,也可现场窗口购票。

此外,3月25日起,中国院子将开放,游客可漫步景区,流连曲径通幽、亭台楼榭、小桥流水……

大珠山景区实行限流措施

为保证游客安全,大珠山景区实行限流措施,日最高承载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瞬时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并根据实时在园人数做适当调整。同时,疫情期间景区内观光车暂不开放,景区内所有商户暂停营业。

大珠山景区还提醒市民游客赏景之余也要做好安全防护:倡导游客正确佩戴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管理,谢绝未戴口罩者入园,谢绝携带宠物入园。进入景区游客须携带身份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登记。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将实行实名制购票入园,游客从网上购票或者现场窗口购票,都须带好身份证,通过指定通道入园。游客进入景区须自觉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监测,提倡不聚集、分线路游览。同时,景区将严格执行防疫消毒制度,对公共区域及基础设施进行定时消毒。景区全体职工实行动态健康检测,如有咨询或求助,建议游客与工作人员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