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开展逐户摸排 免费保险兜底

琅琊镇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 梁玉鹏

本报通讯员 董雪

3月23日,记者从琅琊镇方面了解到,3月以来,琅琊镇派出精干工作人员奋战复工“疫”线,引导小微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措施,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网格员逐家推广“登记码”

近日,琅琊镇的网格员们逐户对小微企业复工情况进行全方面摸排,并宣传公共场所如何进行人员登记。“通过后台注册,申请成功后,就会形成咱们店铺的公共场所码,大家进出扫码登记,就能实时更新人员信息了。”在镇驻地九阳电器专卖店,网格员刘鑫茹正向店主和顾客演示如何扫码登记。

据了解,为做好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琅琊镇派出15名精干网格员,先后走访全镇484家小门头、小商铺、小企业,目前开业的162所门店,均已张贴“公共场所登记码”。

免费保险最高赔付20万元

“申请这个免费保险后,如果有员工感染新冠肺炎,我们可以为他争取补偿金,最高能有20万元。”在琅琊镇企业微信群内,镇经济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夏雪正逐个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免费保险申请的条件。“我们核实镇上有需求的企业后,会对接区金融办,确定时间为企业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夏雪带来的好消息给企业主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琅琊镇向各企业提供了大地保险“复工安行保”等5款免费保险。

双线发力助力企业复工

受疫情影响,目前镇内小企业、小饭店在复工时普遍面对用工难、审批不方便等困难。针对种种问题,琅琊镇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提供“保姆式”服务。线下开启“绿色通道”,对返工人员乘用车辆实行快速检疫,优先放行,大力推广山东省健康通行码,加快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流动。线上利用“智慧琅琊”公众号开展招聘行动,广泛发布各类招聘信息,梳理3类85项业务办理流程,通过业务网上申办、纸质材料双向免费快递及容缺受理等方式,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