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接英雄们回家,很光荣!”

第四批青岛援鄂医护人员乘交运西海岸公司大巴车回家

□记者 董梅雪

通讯员 丁树伟 报道

本报讯 4月14日早上5点10分,交运西海岸公司派出的一辆悬挂着“欢迎回家”“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热烈欢迎援鄂医疗队凯旋”横幅的大巴车,将青岛市第四批援鄂医护人员从德州市接回青岛市。这是交运西海岸公司第二次派专车接抗疫英雄们回家。

本次返青的援鄂医疗队员共10人,均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3月30日,他们从湖北武汉同济医院撤离,随山东省援鄂医疗队一起返回山东德州市,在夏津县德百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4月14日,援鄂勇士坐上交运西海岸公司的大巴车,踏上返家路途。

警车开道,市民夹道欢迎,时隔十日,青岛再一次用最高规格的接待标准迎接凯旋的战士。亲人和同事们早已在青大附院市南院区等候,翘盼勇士归来。医疗队乘坐的大巴车上,提前放好了装有“爱心大礼包”的手提袋,内含交运“米图出行”和交运“生鲜配供”储值券,表达了交运集团(青岛)对援鄂勇士们的关爱和敬意。

此次迎接医疗队回家,十天前到济南市章丘区、德州市齐河县接人的刘鹏和张济鑫两位驾驶员又一次主动请缨,挑起接人的重任。确定任务后,两人按照省、市、公司疫情防控规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车辆内外进行了清洁打扫和消毒,为凯旋英雄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上次接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回青岛的时候,我特别激动,希望能参与迎接第四批医疗队回家的任务,这个愿望今天实现了!”说起两次接援鄂医护人员的经历,张济鑫难掩激动之情,一路上看到警车引导领路,警察和市民列队欢迎,他就为自己能参与执行这个光荣的任务感到自豪。“开车接人是我的本职工作,能参加迎接援鄂医疗队回家的任务让我倍感自豪,医护人员太让人敬佩了,他们逆行而上的精神也会激励我更加努力工作。”张济鑫说。

■相关新闻

五万余元参观卡捐赠援鄂医护人员

□记者 丁一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青岛滨海学院赶赴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为援鄂143名医护工作者送去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家庭年卡,总价值5万余元,以致敬英雄。

在此次战疫过程中,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派遣包括全省第一名援鄂医生在内的医疗工作者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共三批143人。博物馆馆长顾永静告诉记者,为感恩医护工作者,2月13日,滨海学院博物馆率先在西海岸发起“向白衣天使致敬”暖心回馈活动,推出2020年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政策。本次捐赠面向青大附院援鄂143名医护工作者及其家庭,2020年可不限次免费参观博物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