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保护地球,西海岸在行动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西海岸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推出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黄发集团、隐珠街道滨海一居及海控集团的党员带头到景区清理垃圾、清洁能源公司职工进社区普及清洁能源知识、灵珠山办事处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学习垃圾分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了群众爱护地球的意识,营造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线上+线下 普及清洁能源

□记者 张静 报道

本报4月22日讯 今天上午,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有限公司辖属清洁能源公司创新宣传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向市民、学生普及清洁能源小知识。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宣传小分队兵分两路,一路在“线上”开展微信视频直播,一路走进社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通过微信好友间的互相推送及公司职工家属间的交流,我们的首次直播便吸引了100多名网友的参加。”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程汉卿告诉记者。在“线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走进隐珠街道办事处文化广场,为前来休闲健身的市民推广宣传清洁能源供能知识,引领市民了解清洁能源供能方式的重要意义。现场交流不断,市民纷纷表示非常受益。

亲子携手 共倡“环保经”

□记者 丁一 报道

本报讯 为了积极响应珍爱地球的号召,日前西海岸新区灵珠山办事处幼儿园筹划“保护地球 你我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通过视频、图书等不同途径了解世界地球日的由来以及保护地球的意义。在“我为地球穿新衣”环节中,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了美丽环境,一副白卡纸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美丽的图画,勾勒出了孩子们心中所想;在“我为地球美美容”环节中,孩子们学习了“乱扔垃圾会让地球妈妈生病”,为了保护地球,他们争做环保小卫士;在“垃圾分类我行动”环节中,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利用分类垃圾桶模型学习垃圾分类,并将家里的垃圾分类后扔到社区相应的垃圾桶内,从日常小事做起,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习惯。

水知识科普 走进“云课堂”

□记者 张静

通讯员 薛怡帆 报道

本报讯 4月21日,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公司联合西海岸新区下庄小学组织开展了“珍爱地球 留住美丽”暨自来水与污水处理知识线上教学活动。

活动中,水务公司讲解员唐萍不仅向在线的同学们讲解了世界地球日的来历、地球污染的现状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让大家了解了环境保护的急迫性、必要性,还以PPT图文和动画相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原水与自来水、污水与清水的蜕变历程。随后,同学们又通过动画学习一水多用、科学用水等节水知识。线上“云”课堂还激发了同学们保护水资源、呵护地球母亲的创作灵感,大家设计绘制了许多富有创意的水处理科幻画作,表达保护地球的决心。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