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发布全国首个医保稽查标准

□记者 张静 报道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医保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强化医保领域医药服务行为乱象治理,保障群众医疗保障利益不受侵害,该局发布《社区定点医疗机构稽查标准》,这是全国首个医保稽查标准。

记者了解到,该标准遵循了国际先进的“PDCA”戴明管理模式,结合《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青岛市社会保险稽查办法》等有关规定及《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社区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书》的要求,将五项稽查重点分解为19项具体指标,对每项指标医保服务应达到的标准和违规情形细化为72项,并明确医保稽查的方法和处理层级。

“社区稽查标准的推出将进一步规范和提升社区医疗机构在基础管理、从业人员管理、门诊大病管理、门诊统筹管理、费用结算管理、药品管理等方面的服务,同时指导社区医疗机构在日常工作中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医保资金规范使用,杜绝欺诈骗保行为发生。”区医保局社区稽查科负责人尚振明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