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山科大上线学生公寓云服务业务,提供宿舍通风、垃圾清理等四项服务

晒被浇花搞卫生,阿姨来帮忙

□记者 丁一

通讯员 任波 报道

本报讯 转眼离开学校已有100多天,高校学生“复学返校”逐步提上日程,为了让大学生们返校时有个“舒适的小被窝”,山东科技大学宿管阿姨们集体出动,上线接单“晒被”“通风”,让学生们提前感受来自学校的温暖。“长期未返校,被子是不是潮了?窗台上的绿植还好吗?”学生们担心的问题,学校早已考虑到。开学前,为满足学生们的需求,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学校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于4月23日上线“阿姨来帮忙”云服务业务,提供宿舍通风、绿植浇水、垃圾清理、晾晒衣服等四项服务。上线仅两天时间,登记需求已超3000条。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月24日起学校召集学生公寓宿管人员109人紧急返校,全员上岗。宿管阿姨们变身“辛勤的园丁”、“垃圾清运工”等,给远在他方的学子提供暖心服务。由于学生晾晒被褥需求量大,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专门采购了标签布条、晾绳等物资,在阳光明媚的日子,由宿管阿姨一一做好标记,一床一床搬到楼下接受阳光的洗礼。宿管阿姨赵新红对记者表示:“跑上跑下一天数不清多少趟,腿又疼又胀,但一想到孩子们回来后能盖上暖和的被子,心里就感觉幸福和甜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