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山科大一教师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记者 丁一 报道

本报讯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王友清获“创新创业”类“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成为学校首位获此殊荣的青年教师。

据了解,王友清以故障诊断和容错控制为关键技术手段,致力于提高人工胰脏闭环控制的安全性,在国际上最早设计了“学习型人工胰脏”,研发国内第一台人工胰脏临床实验测试平台,发表论文130余篇,80余篇被SCI检索。王友清曾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自然科学奖等奖项,是首位获得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ofProcessControl》最佳论文奖和过程控制领域顶级国际会议ADCHEM青年作者奖的中国大陆学者。

据悉,“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自启动以来,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10288位青年的推荐申请,最终149人当选,涵盖医务工作者、教师等职业和领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