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电影博物馆打造“影视文化会客厅” 对话青岛籍艺术家赵保乐

“电影是我梦寐以求的艺术殿堂”

本报讯 2月22日上午,著名青岛籍艺术家赵保乐来到青岛电影博物馆参加对话影视人活动,现场畅谈个人艺术生涯,并就文化传承与艺术多样化发展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作为新崛起的文化新地标,青岛电影博物馆在展现电影文化的同时,也在积极打造青岛城市“影视文化会客厅”,对话影视人系列活动是博物馆2019年新策划的文化访谈活动,首期嘉宾是青岛籍导演丁晟,今后还将邀请更多影视界嘉宾走进青岛电影博物馆。

22日上午10时左右,赵保乐应邀来到青岛电影博物馆,参观世界电影展厅和青岛电影展厅,随后参加了以“文化传承与艺术多样化发展”为主题的对话活动。他表示:“电影对于我来说,是梦寐以求的艺术殿堂。青岛电影博物馆对青岛人和所有喜欢电影的人来说,是汇集人生阅历和回顾电影发展史的重要场所。”

对于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制作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热播,赵保乐认为:“这是一部划时代意义的作品,是一种了不起的腾飞和崛起,预示着我们的影视产业进入崭新的时代。”

据了解,赵保乐曾担任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演出过多部脍炙人口的相声小品和影视剧,师从欧阳中石学习书法艺术,是不折不扣的“多栖艺术家”。对于表演艺术,赵保乐谈到世界上公认的三大表演体系,三大表演体系影响了所有艺术门类,包括灯光、舞美及综合各种艺术类型形成的影视艺术。“我们有不同的表演方式,归根结底有一条要生活,要贴近群众,你演的角色要让大家去看。”赵保乐说,希望能多出精品,尤其是表现岛城父老乡亲生活的作品。对话结束后,在青岛电影博物馆的邀请下,赵保乐挥毫泼墨,留下“青岛东方影都”的墨宝。

据悉,由青岛电影博物馆策划的对话影视人栏目是面向影视业界的文化沙龙,主要采取对话形式,展现影视人的魅力风采,并对青岛影视产业建言献策,博物馆同步留下影像档案,成为记录青岛影视文化的鲜活载体。“对话栏目会持续办下去,让属于青岛的电影人在青岛电影博物馆留下个人影像,让电影博物馆成为市民的博物馆,成为影视从业者的博物馆,成为青岛的影视文化会客厅。”青岛电影博物馆馆长苑梅琳表示,青岛电影博物馆将邀请更多导演、编剧等影视创作人员及灯光、道具、美术等幕后人员参加对话栏目,让青岛电影博物馆成为青岛文化新地标。

(苗 壮 公伟成 苗宗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