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技能学到手 就业路好走

珠海街道举办面点培训 提高辖区失业无业妇女就业能力

本报讯 为更好地为辖区失业、无业妇女服务,提高她们的再就业能力,引导其创业、就业,近日珠海街道妇联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面点师技能培训班,帮助失业、无业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提升就业率。

培训班上,培训老师以现场实践为主,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穿插理论讲解,从称量制作材料到和面、整形、发酵,从操作方法到工艺技巧,耐心细致地对学员进行讲授和指导。很快,各式各样的面点便不断地从学员的巧手中诞生。大家你学我比,你做我尝,从生疏到熟练,再到游刃有余。“在家里制作时,还可以用各种蔬菜汁给面上色。”培训老师把“秘传绝活”拿了出来,给学员们示范。一个个绽放的像花儿一样的开花馒头转瞬就呈现在大家面前。记者现场看到,小鸡、小老虎、小燕子……学员们精心设计的作品造型活灵活现,让人好生喜欢,感受到了制作人的美好用心。

“这样的培训班非常实用,既能增长技能,又能交到朋友,还能增添生活乐趣。”大家纷纷表示,看似简单却很有讲究的面点技巧,让自己明白了生活和烘焙一样,想要蒸蒸日上、面面俱到,就要付出辛劳和努力。

据悉,此次面点培训为期6天,培训帮助辖区失业无业妇女学到了一技之长,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下一步,街道将以此次技能培训为契机,以居民需求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化居民职业培训工作,推动失业无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滕以庆 丁 燕)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