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望 春

冬,张牙舞爪,呼呼的北风卷着雪花恣意妄为,好像要把人的活力都蜷缩起来,我不喜欢这样的季节……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终于在徘徊瞻顾后款款而来。天气真暖了,日子一寸一寸愈发更有意思了。泥土变软了,小草们欣幸地钻出了地面,她们泛着鹅黄色的浅绿,新奇地眨着眼睛,雀跃着与春天打招呼。冰河开裂了,河水顶着冰块,畅快且缓慢地向东而流。乡野春色里,那繁花满枝的杏儿,那临风婀娜的桃儿,还有那随风轻舞的迎春花儿,都在卖力地绽放着春天的姿态。

远处青山下的羊群,像朵朵白云,在绿地树影间飘逸流动。牧童骑在牛背上,悠闲地畅饮美好的童年时光,不时传来悠扬的柳笛声声……农人们开始撵着老牛耕地播种,老人们抽着旱烟洇浸在袅袅升腾的地气里,喜笑颜开。这笑容里,种着希望,念着丰收。

大地成了绿毯,荠菜由紫红趋向深绿,茵陈蒿泛着微微的白,蒲公英也舒展的碗口大小……羊咩咩地叫着,牛犊哞哞哞地叫着;它们时不时在地上甩个蹄儿、打个滚儿;喜鹊在枝桠间跳来跳去。孩子们在莹莹春色里撒欢跑跳,他们笑着、闹着,随着春风一起欢愉、快乐。

不知何时,天空也活泼起来。此刻,淡蓝的天空中五彩缤纷,孩子们在泛青的麦地里纵情撒欢,手里的风筝线收放自如,不时响起阵阵银铃般的笑声。

站在郊外高处远望近瞧,满眼都是多彩的春,欢笑的春,充满活力的春。乡间和城里的大街小巷都装满了春……

春天真的来了,她像一位美丽的仙女,把大地焕然一新,交给人们一个五彩斑斓而又充满希望的季节。王安石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多美妙的诗句。我想,万物生长的春天,何止是单一的绿啊!邹晓辉(隐珠街道)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