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连续五个寒暑假吃住在护理院扶老助残

雷锋学子 善心善行

“贵校护理系鲍晴晴同学多年来一直坚持利用寒暑假为我院老人提供志愿服务。服务期间,她不仅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辅助老人吃药,还照顾老人日常生活……”近日,青岛黄海学院收到一封由新沂市残疾人之家寄来的感谢信。信中提到的鲍晴晴是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一名学生,从2017年开始,该生连续5个寒暑假在新沂市残疾人之家陪伴、照顾老人。虽然做了好事,鲍晴晴从未声张,如果不是新沂市残疾人之家将感谢信和照片寄到了黄海学院,学校师生还对她的善举一无所知。

3月21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鲍晴晴。说起志愿服务的经历,鲍晴晴说:“我是学护理专业的,最开始只是想找一个护理院实践一下。2017年寒假,父母为我联系了新沂市残疾人之家,我就过去了。在那次实践中,我不仅与老人建立了感情,而且体验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快乐。因此,每次寒暑假我都会过去,慢慢就形成了习惯。”

据了解,鲍晴晴家在邳州,离新沂市残疾人之家有近2个小时的车程。为节省时间,方便照顾老人,鲍晴晴通常吃住在残疾人之家,有时一住就是一个多月。“那些老人基本都是残疾人,生病的也很多,夜里我们也需要起来照顾,给他们翻翻身、喂水,所以我干脆就住在那边。”鲍晴晴说。

假期在残疾人之家做志愿服务让鲍晴晴牺牲了陪家人和出去旅游的时间,但她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老人们过得舒适、开心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老人们对我的认可就是我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

“我们学校有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的传统,鲍晴晴是我们优秀的‘雷锋学子’,她像雷锋一样,默默地坚持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我们为有这样的学生而骄傲,我们也将会培养更多的‘雷锋学子’。”鲍晴晴的辅导员张龙洁告诉记者。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