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路遇落水者司机乘客合力施救

本报讯 “有人落水了,快下水救人啊!”近日,真情巴士驾驶员樊锡锋驾驶发往德泰利群的公交车刚驶离瑞海花园车站,车上就出现“快救人”的呼喊声。樊锡锋立即靠边停车,刚开后门,喊话的小伙子一个箭步冲了出去。

意识到出现了突发状况,樊锡锋也以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只见路边深沟的水中半躺着一位男子,他在水里用双臂扑腾着水花,不断地挣扎,不停地喊‘救命’。”樊锡锋说,之前喊话的小伙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将男子拉了起来。由于离岸边较远,救人小伙几次试图将落水男子拖到岸边都没有成功。见状,樊锡锋和车上的乘客赶紧手拉手,搭起人桥拉着落水男子用力往岸上拽。经过大家的努力,落水男子最终安全上岸。“由于救助及时,男子没有生命危险。”樊锡锋说,110警车赶到后,大家共同将他扶上了警车。原来,男子中午饮酒引发身体不适,便在路边的树下站了一会儿,没想到离开时仍然不舒服,还不小心跌进了路边的深沟。

营救结束后,不少路过的市民为众人救人的行为点赞。乘客王女士表示,车上所有人都下车帮忙,尤其是那个救人不留名的小伙子,毫不犹豫地跳下水,让自己很感动。樊锡锋也表示,谁碰到这样的紧急情况都会这样做,“再遇到类似情况,相信大家还是会相救。”待所有乘客重新坐稳后,樊锡锋继续执行营运任务。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