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校园“武”起太极风

本报讯 “起势,左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5月22日,学生集体演练太极拳成为宝山小学操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宝山路队的员工化身老师,向学生们传授太极拳基本动作,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让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走进校园。

前期,交运西海岸温馨校车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团队建设活动。在宝山小学的操场上,宝山路队的员工在驾驶员薛岳山的带领下练太极拳。没想到此举在学校引起强烈反响,应宝山小学邀请,宝山路队员工化身太极拳老师,让学生与太极拳运动“零距离”接触。

在操场上,学生们跟着校车老师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地操练着。侧步、转腰、推掌……老师一招一式松柔慢匀、开合有序、刚柔相济,学生们虽然学习时间很短,但动作也都像模像样。“太极拳是缓慢柔和的运动,能让学生做到思想安静、精神集中,专注力能得到很大提升。练习太极拳,不仅对身体健康有益,而且能让孩子在紧张的学习中放松身心。”宝山小学王老师说。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