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公交“起火”25名乘客1分钟逃生

真情巴士第三分公司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本报讯 5月22日下午,一辆满载“乘客”的15路公交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出现火情,驾驶员沉着应对,将25名乘客疏散下公交车,众人依序逃生,由于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一场“突发大火”被扑灭……这样的“惊险”一幕,原来是真情巴士第三分公司开展的消防逃生演练,整个场面惊险、紧张、有序。“火情”发生时,根据公交车消防应急演练预案部署,驾驶员发现车内火情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边大声呼喊“乘客不要乱要有秩序撤离”,一边开启疏散逃生门和车门,引导车厢内乘客紧急疏散。同时,全体“乘客”用手捂住口鼻,紧张而有序地从前后车门疏散到安全地带。靠近车厢中部的一名年轻男乘客情急之下打开车窗跳了出来,结果不小心将手掌划破出血。

一分钟后,所有乘客安全到达指定位置,只有跳窗乘客一人受伤。驾驶员及时报告公司并报警。接到消息后,公司、车队应急小组紧急赶赴现场与到场的医护及消防队员,开展伤员救治、秩序维护及火情处理。

短短一个小时,演练结束。真情巴士安全员张军涛表示:“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向实战要经验,希望可以更好地服务乘客,把好消防关,让更多乘客坐上放心公交。”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