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铁山街道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对油烟噪声扰民坚决说“不”

入夏以来,铁山街道露天烧烤陆续增多,呛人的油烟、闹人的噪音、满地的油污令铁山街道辖区居民抱怨纷纷。为彻底整治露天烧烤行为,该街道近期在辖区开展了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以东岳西路、铁山工业园区为重点,以“边排查、边宣传、边告知、边整改”方式对10余家烧烤经营门店进行排查,并建立工作台账。目前已对3家未使用环保炉具的经营烧烤门店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同时,工作人员深入走访餐饮商户,宣讲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并与重点餐饮单位签订规范经营责任书,引导商户使用无烟烧烤炉具,规范经营。

针对露天烧烤营业特点,综合执法人员错时上岗,出动3辆宣传车于每晚18点到23点不间断巡查整治。“截至目前,街道执法中队共出动执法车辆48辆次、执法人员160人次,处理平湖路、茂隆山路夜间烧烤店外摆放、占路经营等违法行为160余次,清理整治露天烧烤摊位20余处,教育劝导经营业户45人。”铁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表示。

此外,该街道还在烧烤摊位密集区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安排村中大喇叭每天3次播放露天烧烤的危害,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10余篇,发放《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青岛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文件1500余份,晓之以理,有效疏导,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使其自觉抵制街头烧烤。

接下来,铁山街道将针对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将烧烤整治常态化进行,共建共享干净文明街道环境。王 康 刘心怡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