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上半年为企业融资逾7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黄岛支行搭建银企对接融资平台,缓解“贷款难”“难贷款”

“真没想到银行能送贷上门,有了这500万元的贷款,我就很顺利完成了这笔出口订单!”近日,青岛朝日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安玉良激动地说道。

青岛朝日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加工薯类食品的公司。今年年初,公司接到国外一笔大订单,但苦于资金周转紧张,安玉良一度焦头烂额。3月份,安玉良“意外”接到工商银行黄岛支行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工商银行看到他在银企对接融资平台上预留的融资需求信息,根据企业过去一年的运转状况和信用情况,工行可以给企业一笔500万元的贷款。“这500万元贷款如及时雨一般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安玉良说。

银企融资对接平台,是中国人民银行黄岛支行为企业与银行有效对接而搭建的“桥梁”,它能有效缓解企业与银行由于信息不对称造成“贷款难”“难贷款”。

“银企融资对接平台对我区所有企业及银行开放。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可以在银企融资对接平台网络上发布自己企业的融资信息,银行机构登陆平台点击鼠标就能详细了解企业信息及融资需求,并查看是否符合放贷条件。”中国人民银行黄岛支行货币信贷科负责人周衍勇解释。

据介绍,各银行机构每天登陆系统,与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进行网上对接,并最终向企业发放贷款。“该平台可以促使双方实现全天候网上对接,因此也被称为‘永不落幕的银企对接会’。”周衍勇说。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除了能惠及企业,银行机构也能从中获益。“每一家银行通过平台都可以查看企业融资信息,并根据企业预留的联系方式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这样就极大地提高了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收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的效率。”周衍勇说。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人民银行黄岛支行借助银企融资对接平台共促成21家企业获得银行信贷7.32亿元,最大一笔融资2亿元,最小一笔融资100万元。另外,尚有347家企业正与银行洽谈中。

另外记者获悉,中国人民银行黄岛支行根据组织企业座谈、回访,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到,通过系统提交融资需求的企业表示银行对接率为100%,其中对接成功企业平均获得2.84家银行对接,对接未成功企业平均获得2.35家银行对接,且均获得原因反馈,企业满意度90%以上。“该平台启用两年已促成567家企业获得银行信贷279.4亿元,企业融资额和覆盖范围在青岛市各区县遥遥领先,有力地推动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周衍勇说。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