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高温来袭 保供电进行时

本报讯 日前,在琅琊镇将军台社区附近,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的带电作业人员冒着太阳直射35摄氏度高温,对10千伏海风线18号杆进行带电消缺,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入夏以来,西海岸新区的温度持续攀升,居民用电与农业用电量激增,去年最大负荷127.5万千瓦。我们结合今年经济发展形势及2019年夏季中长期天气预报,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新区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146.6万千瓦,同比增长14.9%,出现时间预计在7月中下旬至8月中旬。”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负责人郭常利介绍说,为此,公司加大保供电力度,多措并举,确保用电顺利度峰。

自入伏以来,西海岸新区气温逐渐攀升,连日来,新区一直处于30度以上的桑拿天,用电负荷一升再升。为了有效应对高温、高负荷态势,黄岛区供电公司坚持“安全可靠、规范有序、优质服务”的工作方针,精心制定了2019年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加强电网迎峰度夏工作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组成保供电工作组针对重要变电站、线路做好事故预想及应急处置准备,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开展设备消缺工作,对电网设备全面开展夜巡、特巡及红外测温,及时处理发现的缺陷和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健康运行。“我们对外破重点部位开展‘每日一巡’,大力消除树障隐患,重点对同塔双回线路、重要联络线、负荷波动较大线路开展巡视测温、风偏和对地距离测量。同时加强停电计划刚性管理,坚持能带不停原则,大力开展带电检修、抢修、改造等各类作业,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王瑞平表示。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了调控值班力量,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专门制订夏季大负荷电网运行方式,精心编制事故预案,加大监控力度,联合政府、用户进行有序用电演练,组织开展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防汛及生产应急演练等,切实提升各级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今年以来,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黄岛区供电公司统筹推进度夏电网建设步伐,结合世界一流配电网建设工作,加快推进电网设备升级改造,治理重过载台区111个,10千伏重过载线路14条,完成110千伏王台变电站、35千伏向阳站、六汪站等7台主变更换,增加容量53兆伏安,完成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设备停电检修工作69项,持续提升电网供电能力。“2019年,西海岸新区用电需求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迎峰度夏期间,西海岸新区的用电负荷将突破140万千瓦,在此我们倡议广大电力客户在迎峰度夏期间实行错峰用电,倡导全民节约用电,空调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共同为西海岸新区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做出一份贡献。”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市场班班长王江呼吁市民。(苗 壮 张晓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