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乘客昏厥 真情驾驶员火速送医

8月5日早晨,真情巴士集团第二分公司43路驾驶员孙飞飞驾驶公交车执行由宝山换乘站发往柳花泊西的运营任务。行驶到大窝洛子站时,车厢内传来紧张的呼喊声:“师傅,快停一下!”

孙飞飞回头询问得知一位乘客突发脑梗,随即靠边安全停车,解开安全带上前查看,发现在车厢内左后侧一60多岁的老大爷双眼紧闭,身体僵直,满身是汗,嘴角向外流口水。老人的老伴坐在旁边,不住地给老大爷擦汗、捋胳膊。

老太太解释,她老伴早晨就感觉身体不舒服,正准备去医院看看,没想到在半路上就发病了。看到情况紧急,孙飞飞立即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动员乘客转乘,并让车厢内的乘客帮忙打120急救电话,自己驾车火速赶往医院,仅用时5分钟就到了黄山卫生所。

到达黄山卫生所后,孙飞飞下车喊来了医生,对老人进行了前期的检查和治疗。随后120急救车赶到,大家一起把老人抬上了急救车,送往青医附院西海岸院区就诊。

事后,老人的女儿打来电话,感谢孙飞飞在危急时刻,急送病人就医,为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不管是谁遇上这样的事儿都会这样做的,我们驾驶员更应该把乘客的安危放在第一位。”面对表扬,孙飞飞淡然一笑。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