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琅琊镇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本报讯 日前,琅琊镇组织机关干部、各村、学校及企业党支部共计200余名党员代表,在该镇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集中观摩学习活动。活动通过直观、生动、感染力强的警示教育形式,让党员们的思想受到了极大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琅琊镇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是青岛市首家镇级廉政教育基地,为琅琊镇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该基地以“东境上邑、廉润古今”为主题,通过挖掘琅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结合我国廉政文化史发展脉络,重点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就。“我们要发挥好基地的教育作用,建立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并将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完善教育内容,健全教育设施,实现基地的可持续发展。”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创建是琅琊镇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重点内容,是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是基层党员干部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阵地。

近年来,琅琊镇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有力促进了该镇经济发展,维护了辖区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接下来,琅琊镇将依托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继续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文化教育,创新各支部党建联建活动形式,更加牢固地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责任感。

(王 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