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黄岛街道唐岛路社区组织举办青少年夏令营

让孩子暑假生活丰富起来

本报讯 为丰富辖区儿童暑期生活,近期黄岛街道唐岛路社区组织举办暑期夏令营,吸引了20余名辖区青少年参加。

本次夏令营为期一周,内容包括少儿书法培训、传统文化讲解、安全知识讲座、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等,旨在提升儿童综合素质,促进其健康成长。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不同的授课内容,或鼓励孩子独立完成任务,或引导孩子协作完成任务,培养他们的自主及协作意识。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该社区“迎朝阳”青少年教育项目内容之一。该项目是针对辖区青少年群体设立的公益项目,以青少年教育为核心,组织开展各类专题讲座、社会实践、冬夏令营及科技、艺术、体育竞赛、展演等交流活动。

近年来,唐岛路社区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坚持老有所养、幼有所乐,将社会义工和社区教育资源有机结合,通过科学、系统的课程设置及开展以素质教育为导向的活动,构建以社区为平台的区域性青少年校外活动体系,与学校教育形成互补,使社区公共资源物尽其用,促进青少年群体整体素质的提高。 (张希文 苏 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