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变“转交办”为“直接办”

王台镇紧贴民心民意 办好百姓身边事

本报讯 日前,王台镇就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召开政府代表、施工企业代表、居民代表三方座谈会,将过去群众有意见建议“通过投诉电话转办到各职能站所”变为“居民、政府、施工企业三方面对面交谈”,居民们将问题一一提出,负责方一一解答并承诺实施期限。

新旧动能转换给王台镇的发展带来了契机,也带了考验。噪音扰民、粉尘污染、交通阻塞、违章建筑、老旧小区整治、停车难、就医难……一系列民生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百姓生计。为此,王台镇以“钉钉子”精神,自上而下狠抓各项工作落实,8月初全面开启了双月奋战模式,把民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党群连心,共同致力和谐宜居王台发展建设。“三方座谈会”是居民表达己见、直抒胸臆的有效渠道,其能将基层民众的心声直达责任站所,被反映的问题会得到及时满意的答复。

自今年3月份开展“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以来,王台镇各职能站所便联勤联动、共同发力。截至7月底,前8批重点督办清单中的58件民生问题已全部处置完成;“67712345”公众投诉一号通转办1683余件,办结率100%;社会治理信息平台上报各类问题6872件,办结率98.2%,剩余问题正进一步处置中。

(王 康 颜圆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