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区各学校开展教职工培训、校园环境维护、安全检查等

开学,我们准备好了!

暑期接近尾声,沉寂了将近两个月的校园开始热闹起来。连日来,我区各学校纷纷备战开学季,开展教师、班主任培训,学期计划交流研讨、校园环境维护、安全教育等活动,全力做好各项保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8月26日,西海岸新区兰亭小学的老师们开始返校忙碌。据该校办公室负责人蒋玉福介绍,8月中旬学校就开启了兰亭教育集团教师培训活动,以提升干部教师教育教学素养和专业技能。“一年级新同学将于8月30日报到,2年级到6年级的学生9月1日报到。分班、选班主任、迎新是我们近期的主要工作。”蒋玉福表示。

在西海岸新区第四初级中学,为了给学生和教职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学校整修校园、重铺操场、改造厕所、粉刷墙壁、为办公室安装空调。学校干部教师提前返校,学习了全区教育干部读书班会议精神,讨论新学期工作计划,完成党总支和各支部换届工作,准备开启新学期工作。

“请家长们注意,接送卡要在送孩子时取走,接孩子时放下。”8月28日是朝阳山路社区幼儿园小班孩子试入园的第一天。上午8点,小班的家长们就陪着孩子入园了。为了保证幼儿顺利入园,学校还安排了3天试入园时间,并通过问卷调查、建立班级微信群等方式与家长们进行交流。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明白纸等,向家长传达幼儿入园前相关事宜,争取家长的配合。

与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学生不同,普通高中一年级的新生近期正体验着紧张的军训生活。胶南一中针对新生开展了国防教育活动,邀请海军某部政委为2019级高一新生作报告,让学生们详细了解我国海军发展历史以及第一艘航空母舰的创建过程,诠释强军爱国的重要意义。“国防教育是学校教育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高一军训内容,更提升了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该校副校长王兆国表示。

教学工作的安排、课程的准备是新学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记者了解到,开学前各学校备课小组大都会结对完成一周的备课任务。

此外,记者还从区教育和体育局获悉,该局下发相关文件督促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对学校的安全通道、教学楼、学生宿舍、厨房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毕海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