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9“一带一路”陆海联动(青岛)高峰论坛在西海岸举行

凌文孟凡利致辞 周安出席

本报讯 9月6日上午,2019“一带一路”陆海联动(青岛)高峰论坛在西海岸新区青岛世界博览城举行。副省长凌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开幕式。

凌文在致辞中说,组建省港口集团,是山东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近日,国务院批准建设山东自贸试验区,为山东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注入了新内涵,赋予了新使命,提供了新机遇。今天这次论坛,是全力推动上合示范区和自贸试验区“两区”建设高标准开局起步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拓展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希望全省港航系统特别是省港口集团,积极发挥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加快山东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为加快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开放格局作出新贡献。

孟凡利在致辞中说,建立完善便利的多式联运交通运输体系,对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设施联通、贸易畅通,对促进沿线各地物流与贸易的快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青岛市政府会同省港口集团发起这次论坛,旨在诚邀与会各方就“一带一路”陆海联运体系建设开展探讨,并为企业间交流合作搭建共享的平台,相信论坛期间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对推动陆海联动、开放合作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真诚希望并欢迎更多有志于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企业,有志于参与海洋经济快速发展的企业,与青岛携手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论坛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一带一路”陆海联动为主题,包括主论坛和2019INAP青岛会议分论坛,邀请“一带一路”政策专家,国内外知名港口、港航界企业高管等嘉宾,开展主旨发言、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城市、港口和企业的互联互通,着力推动“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

开幕式上,山东省港口集团分别与中远海运、中交建、上海国际港务、中铁济南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渤海湾港分别与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同时启动“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基金,成立“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联盟,并发布《2019东亚海上贸易互通指数》。

开幕式后,凌文赴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调研,孟凡利、周安陪同调研。

(刘 伟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