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建祥出席全区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时强调

奋力书写新时代西海岸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6日,西海岸新区召开2019年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凝心聚力,庆祝教师节。工委书记王建祥出席大会并讲话。

王建祥代表工委区委、管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西海岸新区获批五年来,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引进建设高校项目11个,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95所;普通高考一本达线人数占全市四分之一,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居全国同类区市之首;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创出全国经验,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三优三美”经验全国推广;区教体局荣获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教育体育部门。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新区教育事业、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建祥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好地承接落实国家战略使命,提升新区辐射带动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勇当尖兵,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合力,书写新时代西海岸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王建祥强调,一要坚持教育优先,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在财力支持、经济发展规划、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需要,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要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大突破。要超前谋划教育发展,前瞻性地做好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布局,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育培训机构监管,着力破解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全区广大教师要牢记担当使命,修为师之德、增为师之才,争当学高身正的好教师。三要坚持尊师重教,切实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要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获得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会上,珠江路小学教师陈薛君仪、西海岸新区胶南第一高级中学校长管仁福作了发言。

佟海燕、于东明出席会议。与会领导分别为全区优秀教师、最美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楷模、教体系统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