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立足岗位办实事 情系百姓解民忧

长江路街道网格员协调处理施工扰民问题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日走街串巷,奔波在自己的“网格责任田”里,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总在群众需要时及时出现,他们就是西海岸新区的社会治理网格员。近日,长江路街道网格员宋君和吕云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网格员”工作的忠诚与热爱、责任与担当。

当天,宋君和吕云飞开展日常巡查。当二人行至齐长城路8号长城花园B组团小区东门附近时,听到前方传来阵阵机器的轰鸣声,并夹杂着激烈争吵声。上前询问后得知,原来是居民发现有人在此处进行钻井施工,影响休息,前来制止未果发生了争吵。为避免事态升级,网格员首先表明身份,制止争吵,随后查看现场,发现在直径约2米,深约5米的大坑内有三名无任何防护措施的人员在作业,现场无围挡和施工告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在得知对方无法出示相关职能施工批复文件和施工资质后,网格员果断要求立刻停止施工,并迅速联系执法中队前来处置,同时要求施工人员联系工程负责人到场说明情况。

当围观群众得知该处施工是为了后续安装一个30米高的5G信号塔后,一致强烈要求停止施工。见此情景,网格员迅速将情况汇报给社区书记石相毅。石相毅马上赶赴现场,一边打电话要求项目负责人赶赴现场,一边在网格员的协助下安抚群众情绪。

项目经理带着相关文件赶赴现场后,网格员和社区书记立即组织居民代表召开碰头会。该项目经理表示为了赶工程进度没来得及公示,对由此给居民造成的影响致以诚挚歉意并表示立即就施工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他代表公司就社区和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做出承诺:立即设立围挡,并将相关资质文件进行现场公示;加强施工现场人员安全教育,12:00到14:00、19:00后停止施工;各项设备已经过权威部门检测合格,符合国家标准;信号塔建成后,居民可以任选一家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如果辐射超标,中国铁塔将负责改善迁移甚至拆除。经过社区书记、网格员和项目方长达4个小时的努力,居民们的顾虑被打消。

宋君和吕云飞表示将继续跟进后续事宜,加强与社区居民的沟通,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王 康 卢岚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