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长江路街道打响“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攻坚战

整治脏乱 改善人居 刷新“颜值”

2005年,长江路街道创建为青岛市第一个“国家卫生镇”,今年是其创建以来的第四个“国家卫生镇”复审年。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该街道多措并举优化群众生活环境,擦亮“国家卫生镇”招牌。“国家卫生镇”复审内容包括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市容秩序、农贸市场、社区卫生、食品安全、建筑工地、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病媒防治、控烟工作十一项。根据国家爱卫办的相关工作安排,目前该街道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为此,长江路街道集中力量解决环境卫生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该街道成立国家卫生镇复审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执法中队、管区、社区对武夷山市场、官厅农贸市场等的违规棚体、灯箱、广告牌匾进行集中清理,对辖区内的早市、摊点群等实行早查、夜查,重点督查食品销售场所的从业人员健康证、“三防”设施等。该街道还以长江路为中轴,划分南北片区,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目前累计出动人员2400余人次、车辆160余台次,清运垃圾约950余方,清理乱贴乱画1800余处,整治卫生死角510余处。

“从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看,濠洼社区、莲花山社区、丁家河社区和官厅社区‘分网格、划片区、定责任’,由社区两委成员带头干,清理掉了一批卫生死角,工作成效显著。”长江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以啃骨头精神攻坚克难,持续开展集中整治,以务求必胜的信心打好复审迎检攻坚战,进一步巩固该街道“时尚中心、品味都会”的发展定位。 张希文 郑蓉蓉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