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抓好工作落实 推进主题教育

本报讯 9月19日,工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善作善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要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贯穿始终。要推动主题教育和统战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全区统战工作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统战系统要创新性开展工作,聚焦中心大局、聚焦增进共识、聚焦风险防范、聚焦自身建设,以统战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主题教育的有序开展。坚持以上率下、统筹推进,通过主题教育推动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9月18日,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结合自身实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成为时代最强音。要把高标准立起来,把严要求落下去,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会议结合示范区当前开展的投资大会战、乡村振兴和双招双引等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坚持知行合一,着力提高主题教育的标准质量;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担当。各党支部的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根据示范区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9月18日,区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明确目标,抓住关键,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目标任务、重要内容,并结合检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筑牢思想根基;把深化“两个模式”贯穿始终,锤炼检察铁军;把深化“三项工程”贯穿始终,服务新区发展;把做强“四大检察”贯穿始终,促进协调发展;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补足短板弱项;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狠抓落实,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坚持求真务实,做到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落地见效。

9月18日,辛安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就如何认真、细致、扎实开展好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各级有关部署要求,深刻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新特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工作有特色。要提高标准质量,结合主题教育,通过“辛安党建夜校”“新辛安、新青年”干部论坛、“采编红色记忆,弘扬红色文化”等系列举措和特色活动,打造街道主题教育的亮点特色。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主题教育政治担当,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结合文章,全力打破“推进难”“落实难”“创新难”三道瓶颈,确保主题教育在街道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9月17日,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领会核心要义,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聚焦具体目标,真正用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精心组织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各党支部特别是每一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全局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和融入到自然资源工作的全流程,用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为全区自然资源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工委区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9月18日,海洋控股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和根本任务。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国企姓党”“双报到”党建服务、“学深圳、赶深圳”等工作,有针对性开展调查研究和问题剖析,着力解决集团在提升国企党建水平、推动国企改革发展、激发国有资本活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把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研讨调研、自查剖析、整改落实贯穿在一起,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全覆盖。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集团战略规划实施、投融资运营、国企改革、海域开发、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开发建设等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更好地服务新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希文 王 雪 董梅雪 谭 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