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供暖进入倒计时充水试压已启动

本报讯 日前,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有限公司启动了东部站区充水试压工作。

“为确保整个管网封闭无漏点,每年的充水试压工作,是采暖季前期最重要的一项准备工作。”钱塘江路供热服务站站长崔文忠告诉记者,为让居民近距离接触供热充水试压的全过程,工作前期,他们已走访了多个小区,进行试压常识的普及。

“如果家中没人,用户可提前关闭入户控制阀门,待楼栋单元充水试压结束后,再打开入户控制阀进行‘自试压’,但是,未实现分户控制的老系统用户,不能进行‘自试压’。”崔文忠告诉记者,试压后,供热设施内将处于满水保压状态,提醒市民不要擅自拆卸室内散热器、跑风等供热设施,以防水淹。

此外,申请停供的用户,需及时通知供热企业将阀门后活接断开或关闭阀门,避免供热用水进入用户家中,消除用户家中漏水带来的损失。“居民用户停热或者恢复用热,应在每年的采暖期开始三十日前,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并办理手续,也就是在10月16日前申请停止用热或恢复用热。”崔文忠再次提醒道。

据悉,充水试压工作预计将于11月初全部完成,随后进入冷态运行、系统排气及排查工作,确保系统安全稳定。  □记者 张静 通讯员 杨英 报道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