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报案人竟是另案嫌疑人,逮住了

近日,青岛市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民警在侦办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时,意外发现嫌疑人竟然是一名报案人,于是将计就计将嫌疑人抓获归案。10月10日,盗窃嫌疑人孔某某被黄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9月份以来,隐珠派出所辖区内接连发生3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民警加强了侦查工作。“通过案发现场监控视频,我们发现盗窃电动自行车嫌疑人是一名中年男子。”民警告诉记者,由于接连发案,隐珠派出所成立了专案组,受案中心民警、案件办理组民警和社区民警共同研究防范和打击的办法。

就在众人集体研究案情时,受案中心民警突然指着监控中的嫌疑人说:“这人怎么这么面熟?”随即便记起嫌疑人与不久前到所里的一名“报案人”极其相似。

民警立即调取资料,发现嫌疑人和报案人孔某某非常相似。孔某某是济宁市人,不久前到隐珠派出所受案中心报警称其住处的窗玻璃被人砸碎,民警当时还去孔某某住处勘查过现场。

10月9日上午,办案民警来到孔某某的住处,发现孔某某正在家中,便告诉他窗玻璃一事调查有了眉目,需到所里辨认,孔某某便随民警来到隐珠派出所。当民警出示其盗车监控证据时,孔某某明白自己“中计”,但面对确凿证据,他无可否认。

据孔某某供述,9月份以来,他先后三次到双珠公园北门公交站处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东侧门外两处电动自行车停放点盗窃电动自行车3辆。当其第四次准备盗窃的时候,因为电动自行车发出警报声没有得手。孔某某将盗窃得手的三辆电动自行车卖给了修车行,得赃款370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报记者 李亮 本报通讯员 齐林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