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前三季度西海岸限额以上贸易业营销额同比增长44.9%

限上贸易业营业额增速超全市三成

□记者 李涛

通讯员 于淼 报道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西海岸限额以上贸易业营销额完成606亿元,同比增长44.9%,高出全市平均增速32.8个百分点,实现高速高质量增长。

其中,限额以上批发业销售额完成477.8亿元,同比增长57.3%,高出全市平均增速42.5个百分点;限额以上零售业销售额完成112.2亿元,同比增长11.2%,高出全市平均增速8.5个百分点;限额以上住宿业营业额完成9.2亿元,同比增长18.8%,高出全市平均增速14.7个百分点;限额以上餐饮业营业额完成 6.8亿元,同比增长19.5%,高出全市平均增速5.6个百分点,为全年贸易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一组组亮眼的数据,折射出西海岸市场的繁荣与消费的升级。走马西海岸,东方影都、海上嘉年华等集聚娱乐休闲购物餐饮等元素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加速崛起,火凤凰酒吧街、福莱大街等涉及酒吧购物影院等多元业态的特色商街亮相成熟,使西海岸商业聚集效应逐步凸显,开始引领消费时尚,逐渐成为西海岸都市生活的亮点,商贸服务业发展的热点,城市经济的重要支撑点,产生了“1+1>2”的综合经济效应。

与此同时,青岛国际啤酒节、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等大型节庆会展的扎堆,也引发消费带动效应,也为西海岸住宿、餐饮等产业的繁荣注入了强大动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