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零容忍”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放心消费检查

□本报记者 王雪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各大商超纷纷开启节假日促销模式,在消费市场进入旺季的同时,维护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市场秩序也将面临更大压力。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市场秩序,近日,区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放心消费检查工作,在推进放心消费创建的基础上努力打造优良消费环境。

查看客流密集时段的疏散和引导应急预案、高峰期的分流方案;日用品消费价格标识是否规范,有无虚假宣传、让利、促销和其他商业欺诈行为;餐饮经营单位环境卫生是否达标、出售食品是否符合质量标准……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首日,西海岸汽车总站客流量明显增加,区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对站内及周边进行了督导检查。

“我们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围绕政务热线平台受理的相关消费投诉举报,结合日常投诉举报的调处,不断强化数据分析,深入查找各领域、各辖区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摸排,做到心中有数。”区市场监管局消保科负责人陈敬伟介绍。

办案是最有力的监管,处罚是最有力的教育,曝光是最有力的震慑。此次检查各成员单位坚持这一整治理念,强化执法力量,提高办案能力,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惩治各类违法行为。“对心存侥幸、顶风而上的不法经营业户要发现一起、惩处一起、曝光一起。”陈敬伟表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