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森林防火和环境保护会议召开

思想重视工作到位责任压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周安出席并讲话

□记者 刘腾 报道

本报1月16日讯 今天下午,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森林防火和环境保护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安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森林防火、环境保护这四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入排查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不放过一个死角。要借助专家、中介队伍深入排查,建立常态化排查机制,不断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要全力以赴抓好隐患问题整改,建立清单、挂牌督办,严格落实整改时间、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或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采取必要的强制手段,从严从重处罚。

周安强调,要压实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查隐患、促整改;压实属地责任,各大功能区、镇街、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经常分析安全、应急、森林防火、环保形势和重大问题,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建立健全行业监管体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企业自身作用,自主自觉自动地落实安全举措。

周安强调,要突出化工企业和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冬季取暖、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应急管理、环境保护等工作重点,根据各领域的特点,扎实细致开展工作,把各方力量安排好、调度好,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