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每天近万只口罩“赠”援西海岸

□记者 董梅雪 报道

本报讯 2月2日上午10点,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旗下明月生物医用材料有限公司,春节前刚调试完毕的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景象:机器运转有序,工人正忙着分拣、包装口罩,各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卷卷无纺布化身为一副副雪白的口罩。“这原本是我们公司2019年的一个新项目,今年1月23日才完成整个生产线的试机,具备了生产条件。”青岛明月生物医用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飞告诉记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护的“第一道防线”——口罩,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明月海藻集团党委、董事会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启动口罩生产线。“大年初一,我们对员工进行了解和排查后,紧急召集了部分员工,加班加点进行生产,保证口罩供应。”肖飞说。

据介绍,由于设备前期一直处于调试状态,操作人员缺乏连续生产的经验,为保证设备正常运转、保质保量完成生产进度,技术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工人两班倒,从人到机器均“开足马力”。

目前,企业每日口罩的生产数目维持在一万只左右,除企业自用外,全部以公益物资的形式提供给周边镇街社区。截至2月1日,经过8天多的生产,已为我区应急部门和周边街道办事处免费赠送7万余只口罩。下一步,明月生物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将升级产品技术工艺,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