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联防联控 老少党员齐上阵

□本报记者 梁玉鹏

本报通讯员 崔岩

面对疫情,庄家疃村党支部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对全村336户1152人进行“地毯式”摸排,并通过微信群、广播、悬挂横幅以及入户排查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减少上门拜年、聚会、聚餐和外出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在张家楼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庄家疃村党支部从除夕之日起,就打响了疫情阻击战,村两委干部带头,党员纷纷行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同时,注重发挥监督委员会、民兵连作用,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工作局面。“我是一名保洁员,但我曾经是一个兵,我还是一名党员,面对这次疫情,我更要带好头。这么重要的时刻,我们做好工作就是为了让老百姓们都放心过个好年。”庄家疃村保洁员王文余说道。

2019年10月,庄家疃村成功推选出7名入党积极分子,其中有3名是40周岁以下的年轻后备力量。“王书记,我想报名参加咱村的防疫情工作,请党组织批准!”2月1日下午,庄家疃村党支部书记王利接到了入党积极分子逄华杰自愿参加疫情防控的电话。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经研究决定向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动员令,“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也向党员看齐,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动员令发出后,7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报名参加。

庄金维今年70岁,是一名老党员,不久之前,他眼角膜意外受伤,接受了2个月的治疗休养,刚刚恢复不久。面对疫情他放弃休息,主动要求加入战斗,在路口执勤值守,“别看我今年70岁了,年轻人能干的工作,我也绝不含糊。”

据了解,庄家疃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共20人组成了“党员先锋队”,加强值班值守,24小时严守进村路。在入村主干道2个检查站点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加强出入管理,严格落实入村登记、测量体温、非本村人员劝返等工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